雁塔区卫健局召开全区医疗机构网格化管理工作会议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各医疗机构质量安全管理工作,凝聚全局力量,夯实工作责任,10月16日上午,区卫健局组织召开雁塔区医疗机构网格化管理工作会议。局机关各科室、局直各单位相关负责人,全区卫生健康系统网格员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

区卫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吕宁对全系统网格化管理工作情况进行介绍,对网格化管理工作取得的实效给予肯定,对工作中的存在问题逐一指出并提出整改意见。对标中省市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任务,从“摆正工作态度、加强培训学习、强化管理、加大考核力度”四个方面,就加强网格化管理手段,落实全面抓好医疗机构质量安全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一是摆正工作态度。将网格化管理工作纳入日常工作指标,将其常态化、长期坚持开展,尽力尽责抓好分管医疗机构的督导检查,确保问题一个不漏,促进医疗机构将风险隐患降到最低,维护安全稳定。二是加强培训学习,网格员吃透检查标准,督促医疗机构能够准确按照相关要求开展工作,共同努力促进医疗机构质量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三是强化内部管理。各单位要将医疗机构网格化管理工作再动员、再安排,真正做到主要领导带头,至上而下,将网格化管理工作模式进入每个工作人员心里,切实提高思想重视,把这项工作当做业务重点工作来抓,持续更好地完成落实。四是加大考核力度。区卫健局将持续开展医疗机构网格化管理工作模式,结合医疗机构在网格化督导之下工作开展情况对网格员及所在单位进行工作量化评估,工作效果与考核、评优挂钩。

随后,局医政医管科、区卫生监督所工作人员对工作督导检查涉及医疗机构疫情防控情况,医疗机构行风建设、行业乱象整治、依法依规执业及感染防控各项工作的落实进行分类培训。

本次会议为全区卫生健康系统网格化管理的开展明确工作方向,在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的同时,促使医疗机构质量安全和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得到有效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