灞桥区积极开展中医适宜技术特色疗法培训

为推动中医药发展,广泛推广应用中医适宜技术,提高中医药在疫情防控中的参与率和服务水平,2020年10月19-20日,区卫生健康局举办了为期两天的“灞桥区2020年中医适宜技术特色培训班”,此次培训由省中医药管理局委托省针灸学会选派年资长、经验丰富的专家教授进行授课。

区中医医院、各社区中心(站)及村卫生室具有相应资格的中医技术人员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所有参会人员经扫码、测温正常后佩戴口罩进入会场。

开班仪式上,区卫健局中医科工作人员对此次培训工作做了具体安排并提出工作要求;省针灸学会教授介绍了中医适宜技术的重要性,指出培训内容是根据基层实际需要,选择了实用性强、安全性高、简便易学的项目,希望通过培训,使中医药更好地服务于群众健康。

培训会上,四位教授专家分别深入浅出地详细讲解并现场为学员进行操作演示,让大家亲身体验到了中医适宜技术的简、便、廉、验的中医药服务。

与会学员纷纷表示:国家、省级专家倾囊相授,课程紧凑高效,收获颇丰,能与专家现场交流互动,受益匪浅,希望课题时间更长一些,今后这样的课题更多一些,让大家学到更多最新知识、新理论、新技术。

培训课程结束后还安排了考试环节,对培训效果进行现场考核,考试合格者将由省针灸学会统一发放《陕西省针灸学会适宜技术培训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