灞桥区卫健局举办2020年度优质服务基层行业务培训班

为进一步推动“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扎实开展,不断提升基层卫生服务能力,灞桥区卫健局于10月22日举办“2020年度优质服务基层行”业务培训班。各机构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共计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专家从以绩效为抓手,促进优质服务基层行,提升社区卫生服务水平;医院文化的建设与管理实践;优质创建经验分享等方面进行培训。培训围绕制度建设、立足实际培育核心价值观、牢固树立“以病人为中心”服务理念、创优活动基层医疗管理与绩效考核、优质创建工作中存在的普遍问题、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绩效评价等内容展开论述。

专家对标准规范的细致解读,落实到基层如何具体操作,在具体到工作中的实例分析和经验分享,使机构从工作思路,规范指定、制度落实,绩效考核,氛围营造等方面都有了更深的理解,领会“创优”活动内涵,更好地掌握了“创优”评审考核体系要点,更进一步提升各机构参与“优质服务基层行”积极性,力争完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提档升级,全面、持续性地提升基层服务能力,改善服务质量,更好地履行“健康守门人”的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