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塔区卫生健康局多举措保障春季入园入托体检工作顺利开展

新春伊始,万物复苏。三月份新生入园入托陆续开始,为了确保春季儿童入园体检工作顺利开展,雁塔区卫生健康局精心筹划、周密部署,积极动员全区7家儿童入园体检机构,优化服务流程,提升服务质量,全面全力投入儿童体检工作。经过紧张有序工作,截至目前,全区已经完成3427名儿童的体检。

提前部署,有条不紊。雁塔区妇计中心提前部署,及时抽调经验丰富的医务人员组成专业体检团队,配备先进的检验设备和医疗器械,备足检验试剂和医用耗材,保障体检工作顺利开展。还在体检场所开辟儿童体检专用窗口,设置家长等候区,提供舒适便捷的体检环境。

线上线下,广泛宣传。全区入园体检机构利用微信公众号、社区微信群及QQ群、微信视频号等方式,对全区托幼机构入园体检机构地址、电话等信息及时公示,并对儿童体检流程、项目及注意事项大力宣传。各体检机构还结合工作实际,在就诊大厅放置宣传彩页,并安排医护人员现场引导,有序参加体检。

优化流程,提升服务。区妇计中心由医护人员全程引导,采取分批分流的方式,合理安排家长和孩子进行各项检查,提醒体检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并耐心解答家长的问题。曲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通网上预约服务,家长可提前一周在微信公众号上预约,逐项明确体检流程,还增设多个检查窗口,为体检工作设置了“加速度”。电子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人员配备、设备购置、房间布局等方面精心配置,提供一站式体检服务。全区入园体检医务团队力争用扎实的专业知识、丰富的实践经验、高度的责任心和爱心,为孩子们健康入园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