碑林区卫生健康局召开2024年基层卫生工作推进会

为深入推进碑林区基层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水平和质量。2月29日下午,碑林区卫生健康局在张家村友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召开2024年基层卫生工作推进会。社区卫生发展中心全体人员,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社区卫生服务站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社区卫生展中心主任李晓瑜主持,碑林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区疾病预防控制局局长赫福平,西安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院长王敏娟、分管副院长李静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家村友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由西安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承办,2023年顺利通过国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服务能力推荐标准。会议上,王敏娟介绍了西安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发展历程、人才梯队建设、行业特色优势及取得的成效等,并就利用自身优势,加强与辖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深入交流协作提出了设想。张家村友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结合“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经验交流。

碑林区社区卫生发展中心对2023年基层卫生工作进了回顾、总结和分析,并以问题为导向,安排部署了2024年重点任务,结合国家、省市要求,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便民惠民举措、专家门诊设置、人员岗位练兵、绩效评价、健康社区示范建设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随后,碑林区卫生健康局与10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签订了2024年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副局长赫福平对2023年基层卫生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了肯定,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凝聚共识,从深度和广度上进一步推进工作,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国家和省市区的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形成全区上下“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二是加强领导,完善制度,以“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为契机,以落实便民惠民举措为抓手,以发展与服务绩效评价为手段,重点在“实、细、新、优”上下功夫,持续提升综合服务能力;三是整合资源,创新举措,打造“一中心一特色”,激活发展内动力,以品牌建设推动基层卫生工作高质量发展。会后,与会人员现场参观了西安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和友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年度工作任务目标及要求,统一了思想,理清了工作思路,对碑林区扎实推进基层卫生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建立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