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湖区开展医保专题大型义诊宣传活动

4月11日,由莲湖区医疗保障局主办,青年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承办,在洒金桥十字西北角小广场举办了医保专题义诊宣传活动。西安市中心医院青年路中心医联体、辖区门诊部以上医疗机构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中,青年路中心紧扣国家、省、市医保要求,结合家庭病床服务、新开住院部服务,向广大居民积极宣传有关惠民政策。有医保托底的家庭病床服务,让患者足不出户,家有“医”靠,解决以往出院后便无医生管理的难题,此举属于医院病床的有益补充和延伸,为患者和家属提供有效便利的医学诊疗指导。高住院报销比例,为“首诊在基层,大病去医院,康复回社区”的分级诊疗机制落实提供了有力保障。配合医保局工作人员讲解医保相关政策的同时,医联体内科、中医科、外科专家现场坐诊,为前来咨询的居民开展健康评估和指导,解答疑问。

下一步,依托紧密型融合式医联体模式,莲湖区将继续致力于群众健康,努力做好家庭病床服务和住院服务,增加医疗服务内涵,为辖区居民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切实增强居民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