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召开2024年病媒生物防制、控烟工作业务培训会

为有效降低病媒生物密度,预防出血热等媒介传染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4月11日,高新区爱卫办组织召开高新区病媒生物防制、控烟工作业务培训会。高新区爱卫会成员单位、社会事业服务局直属各单位、高新区一级以上医疗机构高相关负责同志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授课专家从病媒生物的分类、习性、特点、危害、防制措施,各类场所病媒生物工作标准、要求,病媒生物防制工作资料的整理等方面对参会人员进行详细讲解和培训,从烟草对人体的危害、公共场所禁止吸烟等进一步了解戒烟控烟的重要性,各单位控烟员做好单位的控烟宣传工作,让大家积极参与到控烟行动中来,让“无烟”成为一种自觉,持续巩固无烟党政机关。同时,部署了2024年健康高新建设重点工作,持续推动健康高新17项行动,深化8类健康细胞示范建设行动,将8类健康细胞示范建设与健康高新区行动融合推进。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全区病媒生物防制工作专业能力,为病媒生物常态化落实,奠定良好的基础。使大家了解了烟草对人体的危害,做好控烟宣传,把大卫生大健康理念贯穿工作始终,牢固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意识,为建设健康高新打下良好的社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