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潼区举办2018年度第一期名医大讲堂

4月3日,临潼区卫计系统2018年度第一期名医大讲堂在临潼区妇幼保健院成功举办,会议由副院长杨瑛主持,医院医护人员及广大患者群众100余人参加。

本期"名医讲堂"由区妇幼保健院党总支书记、主任医师,儿科优势学科团队负责人,儿科技术指导孙顺清担任主讲。通过多媒体PPT展示详实的图片、案例,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从病原学、流行病学(传播途径、易感人群、高危人群等)、临床表现、防治方法及防治原则等方面针对流行性感冒做了详细讲解。并对如何做好流感性病毒防治工作,从专业角度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提醒医务人员在工作中要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宣教工作,做到防治一体。

孙书记短短一个多小时讲座,让大家受益匪浅。将深奥的医学理论用形象的比喻和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深入浅出,引人入胜,赢得台下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本期讲座增强了广大医护人员和患者群众对流感病毒的认识,进一步提升了医院医护人员的诊疗技术水平,为推进临潼区流感防控工作奠定基础,为全区儿童健康筑起一道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