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对未央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随访和评估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为进一步加强西安市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治疗工作,提升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治疗水平,有效预防精神障碍患者肇事肇祸事件的发生。9月14日,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王子金、疾控处副处长郭玲女,西安市精神卫生中心院长吴强驹、市精防办专家张超对未央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随访和评估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导。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王勇陪同。

       王子金副主任一行先后对未央辖区的长安医院和脑康心理康复医院的严重精神障碍患者信息登记报告工作进行了检查。现场查阅了两所医院的出入院登记表,与国家严重精神障碍信息系统患者登记报告情况。随后对张家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的管理、随访摸排工作进行了检查。

       座谈会上,疾控处郭玲女副处长传达了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在管严重精神障碍患者随访摸排的相关要求;王勇副局长对未央区近期随访摸排的工作安排及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王子金副主任强调:一是严重精神障碍患者信息登记报告工作要专人负责,实现严重精神障碍患者信息“零漏报”,保证系统开通前期的患者信息补录按照时间节点完成;二是提高思想认识,对在管严重精神障碍患者逐个进行随访摸排,保证随访摸排覆盖率达到100%;三是加大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相关政策和防治知识的宣传力度,做好患者的救治救助工作。

       借助本次检查,未央区将继续推进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登记报告、做好随访摸排工作,对辖区管理治疗的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切实做到底子清、数字明,为未央区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