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塔区卫健局加强垃圾分类督导检查

      根据《西安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自2019年9月1日起在全市正式施行生活垃圾分类管理,雁塔区卫健局积极落实政策,对局机关干部职工进行专题知识培训,制定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方案,完善监督监管机制,同时在全系统广泛宣传,积极动员,号召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全面落实垃圾分类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卫健系统全体职工的垃圾分类意识,提高职工的知晓率及投放率,近期,雁塔区卫健局对局直各单位、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各医疗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重点查看局直各单位每一楼层的垃圾分类投放情况与楼层垃圾分类公示牌张贴情况、办公室垃圾桶设置与投放准确率情况、以及垃圾分类宣传力度、职工知晓率情况。

       同时利用中秋节假日,以二级医疗机构为重点,辐射周边沿街门诊部、诊所以及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累计对全区56家各级医疗机构(含驻地医院)生活垃圾分类开展督导检查。检查严格按照生活垃圾分类检查评分表对生活垃圾分类的组织架构、开展宣传工作以及完善设施等方面逐个排查,确保医疗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落到实处。对检查中发现的垃圾分类资料不完善、宣传氛围不浓厚、垃圾收集点设置不合理等问题,予以纠正和指导。         雁塔区卫健系统将持续推进生活垃圾分类,积极开展各项宣传活动,营造良好氛围,建立常态化宣传制度,完善垃圾分类设施,加强对各单位的日常督导检查,提高干部职工和就诊患者的知晓率及投放准确率,扎实落实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共同爱护绿水青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