灞桥区卫健局进行节前专项卫生监督检查

为切实保障2020年春节期间公共场所的卫生安全,有效维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根据上级领导部署安排,近期,灞桥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所对辖区内各街道所监管的大型住宿场所、美容美发、沐浴场所、商场、影剧院等重点公共场所和二次供水设施进行了专项卫生监督检查。

此次重点检查了住宿场所3家、沐浴场所2家、影剧院1家、商场1家、美容美发4家、生活饮用水2家,共计13家。主要检查公共场所建立卫生管理档案情况,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效健康证,公共区域是否设置禁止吸烟警语标志情况,卫生检测是否合格情况、是否在醒目位置对卫生许可证、卫生信誉度等级和卫生检测信息进行“三公示”情况,对顾客用品用具进行清洗、消毒、保洁并记录,卫生监督量化分级管理制度情况等内容。

经检查,大多数被检单位的各项卫生制度落实情况及卫生状况良好,少数被检查单位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卫生监督员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并责令限期整改。

节日期间,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所将继续加大巡查力度,并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及时做好投诉、举报的处置和信息反馈工作,做好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保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迅速、有力的进行处置,确保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安全健康、欢乐祥和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