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里身边的温暖——莲湖区红十字会慰问“心羽爱心家园”

1月13日上午,在2020春节来临之际,西安市莲湖区红十字会带领西大街红十字综合志愿服务队员来到位于西门里的心羽爱心家园,关心慰问在这里居住看病的孩子和家长们,给他们送来米、油、水果等生活物资,送上真诚的节日祝福。

心羽爱心家园是由常女士自己成立的爱心家园,主要为从外地来儿童医院看病的大病困难儿童家庭提供免费食宿,直至孩子完全康复离开。每年约有160余个家庭在这里接受爱心帮助,目前在住的还有5个家庭。心羽爱心家园的日常开支主要来自常女士的个人工资资助及爱心人士、爱心组织的自发捐助。

慰问中,莲湖区红十字会详细了解了爱心家园日常生活情况,并详细记录下来,接下来会积极向市红十字会争取帮助,联系社会爱心企业,争取米、面、油、蛋、奶、肉等物资支持,为保障患儿和家长们的生活献一份爱心助力。

“心羽爱心家园”也是我们莲湖区红十字志愿服务基地,2019年的“六一″儿童节、八月十五“中秋节”,莲湖区红十字会都来到家园为孩子和家长们送米面油、儿童玩具、洗衣粉、消毒剂、卫生纸等生活用品和月饼,并且给家长进行了心肺复苏和气道梗阻急救知识培训。

下一步,莲湖区红十字会将把心羽爱心家园列入重点关爱对象,积极搭建爱心平台,凝聚更多社会力量支持心羽爱心家园的慈善活动,更多的让爱心家园的孩子和家长感受到更多的关爱,体会到爱在身边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