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卫生监督中心副主任王兵调研西安市疫情防控卫生监督工作

2月7日上午,陕西省卫生监督中心王兵副主任来到西安市碑林区调研了宾馆、超市、地铁站疫情防控期间卫生监督工作。王兵副主任先后来到碑林区神州高速酒店、华润万家和平门店、地铁四号线和平门站,现场监督指导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在酒店,王兵副主任详细询问了酒店公共物品、用品用具清洁、消毒、保洁、公共区域消毒、垃圾处理和集中空调使用情况。他要求酒店要落实好公共场所应急工作处理预案、建立每日健康检查制度,加强员工个人防护。

在超市,王兵副主任查看了超市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详细询问出入口体温测量工作、环境和购物车的消毒频次及记录、从业人员健康自查和个人防护等情况。他强调,要做好日常消毒,严格测量进场人员体温,督促员工和顾客正确使用口罩,营造安全购物环境。


在地铁,王兵副主任向值班站长详细了解日均客流量、消毒措施及集中空调运行等情况。他强调,要做好站区内外通风,加强电梯、自动售票机等公共设施的清洗消毒。他指出地铁防控责任重大,在困难时期要用有利可行的方式开展好工作,要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集中空调全新风量运行,加强空调设备巡查和维保频次,做好乘客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市民出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