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 担使命 未央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所党支部防控疫情纪实

疫情面前显担当,越是艰险越向前。面对新冠疫情的严峻形势,未央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所全体党员在党支部书记边洁同志的带领下,迅速响应,积极行动,全体党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认清卫生监督人肩负的责任使命,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由于防控工作需要,未央区卫生健康局需要临时抽调部分同志到指挥部工作,当通知下达时,年轻的党员王璇、李季、葛启迪等同志纷纷报名,主动要求承担起艰巨而光荣的任务,接受党和人民的考验。目前,未央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所已有6名党员同志在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

有着30多年党龄的郭小红同志即将光荣退休,在疫情来临时,和年轻的党员同志始终战斗在防控疫情战斗中。因单位部分党员同志被抽调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一线卫生监督员人手非常紧缺,郭小红同志主动找到党组织申请延期退休。李科社、孟西安、刘建辉等老党员同志率先垂范,不叫苦、不叫累,全身心投入到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中。

无论是年轻的党员还是多年党龄的老同志,在党支部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始终冲锋在前,履职尽责。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支部是战斗堡垒,党员是冲锋骨干。在全国上下万众一心抗击新冠疫情的非常时刻,未央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所全体党员干部冲锋在防控第一线,对全区医疗机构的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的设置、医疗废物的收集和转运,留观酒店、商场超市、消毒产品销售等场所进行全面督导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