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碑林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所全力以赴投入战“疫”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碑林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所全体干部职工放弃休假,全力以赴投入到这场战“疫”中。他们中有参加过SARS防疫工作的,有参加过汶川地震救援的,也有刚入职不久的年轻同志,但他们都怀着同一个信念,那就是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惠怀斌,一个90后年轻人,一个家有老人和幼儿的顶梁柱,年初他刚被所党支部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但行动上他早已冲锋在前。在打响这场战“疫”之时,惠怀斌主动请缨,与同事们一起快速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由于工作分工不同,惠怀斌同志所在的医政监督科面对的检查对象,都是存在较高感染风险的医疗机构,其中更是有收治新型冠状感染肺炎确诊患者的定点医院和疑似患者留观医院。在防护用品不充足的情况下,他并没有退缩,和科室的党员同志们一起认真检查着每一家医疗机构的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医废处置、疫情上报……日复一日地忙碌着,连续工作近一个月,从不畏难、毫无怨言。他始终牢记自己的职责,以身边的共产党员为榜样,打在头阵、干在实处。

疫情当前,有许许多多像惠怀斌一样的青年干部,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时候,义无反顾战斗在一线,褪去稚嫩换上坚强,为抗击疫情默默坚守。虽然还不是正式党员,但他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勇挑重担,冲锋在前,充分彰显着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严峻形势,碑林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所无论是党员还是普通职工都视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坚守在抗疫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