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塔区卫健系统扎实开展“世界防治麻风病日”宣传活动

2020年1月26日是第67届“世界防治麻风病日”暨第33届“中国麻风节”,主题是“消除麻风贫困,共享健康生活”。为进一步加强麻风病防治工作,加强推进麻风病防控进程,有效控制麻风病的流行,近期,雁塔区卫健系统积极开展主题宣传活动,提升群众防病意识。

雁塔区疾控中心联合曲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三兆村开展麻风病防治知识宣传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群众详细讲解了麻风病的感染途径、方式及感染后的表现等防治知识,使在场的群众对麻风病的防控知识有了进一步了解。雁塔区电子城、等驾坡、长延堡等11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也分别走上街头、深入群众,以街头咨询、张贴宣传画、发放宣传折页及物品等形式,广泛宣传预防麻风病基本知识,使宣传活动更加广泛深入。

此次主题宣传活动,全区共悬挂横幅20条,摆放展板12块,发放宣传折页10497余份、宣传画596余份、宣传册1410余份、宣传袋830余个、消毒液360瓶、围裙180条,LED显示屏10处,共接待前来咨询的群众达3000余人,覆盖人数达6.39万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