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战中雁塔区疾控中心的那些人那些事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雁塔区疾控中心的党员干部们冲锋在前,忘我工作,争当防控阻击战中的钢铁战士,用扎实工作、无私奉献保障着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雁塔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姚峰,在接到区指挥部的命令后,顾不上独居的老父亲和即将高考的女儿,第一时间投入防控战疫中。做方案、下提示、调物资、搞排查......他一刻不停歇,参加国家疾控中心培训会,组织区疾控中心防控工作应急预案讨论会,布置疾控流调处置工作,对全区医疗系统的人员进行培训等,连续20多天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累了就在办公桌上趴一会,饿了就随便吃两口泡面。在他的带领下,全区疫情处置流调等各项工作科学高效开展。他不忘关心同志,常叮嘱大家在工作间隙抓紧休息,保护好自己的身体,其实他自己因为连日来的超负荷工作已经体力不支,却忍着病痛,依然与同志们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他常说: “疫情防控重于泰山,关键时刻,不能掉链子!”

雁塔区疾控中心检验科科长朱惠莲年近六旬,从大年三十晚上开始,就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负责开展流行病调查、患者标本转运、新冠肺炎密切接触者隔离等工作。尽管她患有高血压,每次脱下隔离服都会脸色地惨白靠在墙上,却从不向组织诉苦,坚持履行一线疾控卫士职责。她像母亲一样叮嘱90后战友,在一线要做好自我防护,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女本柔弱,朱惠莲用铁肩扛起使命。

在雁塔疾控中心,还有很多像姚峰、朱惠莲这样的抗疫战士,他们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初心,在疫情防控的实战、硬仗中践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