凛冬去日时 春暖花自开 未央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所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

连日来,未央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所全体监督人员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当前,正是流行周期尚未结束,整体疫情远没有达到完全控制的阶段。无症状感染者、疑似病例的存在以及有序复工复产的开始,使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关键。

按照未央区《疫情防控期间市级重点建设项目复(开)工卫生健康局审批监管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未央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所对复工企业中航西安航空发动机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要求企业制定传染病防控工作方案,为职工配备必须的口罩、手套等防护物品,健全信息登记、人员体温测试,厂区环境每天彻底进行消杀,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做好防疫工作。

根据《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重点公共场所卫生监督工作的通知》要求,未央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所对辖区内医疗机构、宾馆、商场超市、消毒产品销售等行业继续开展防控督导检查。要求正常开展诊疗的医疗机构明确主要领导为院感防控第一责任人,加强医院重点岗位、高危医务人员防护以及规范医疗废物处置。同时对辖区部分停止诊疗的门诊部、诊所进行检查,严防违规开展诊疗行为。

目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关键的阶段,在西安市卫生监督所指导下,未央区卫生健康局的领导下,未央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所全体卫生监督人员将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督导工作,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