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中默默的守护者——记雁塔区卫生监督所中青年党员

“妈、爸,你们最近生活上有啥需要,给哥哥、姐姐说吧!”“老公,照顾好孩子!”“老婆,对不起!不能陪着你和孩子们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战役里,雁塔区卫生监督所主要负责监督检查辖区医疗机构发热门诊的设置、人员配备、医疗废物处置、医院污水排放、医疗物资配备等是否符合国家标准。在疫情面前,所支部中青年党员集结起来,冲锋在前,勇于担当,一个个坚毅的身影,活跃在抗疫一线,守护着市民的健康与安全。

“爸爸,你什么时候回来看我,我好想你呀!”面对视频里孩子渴望的表情,杨刚只能用一次次空许的承诺来安抚孩子:“爸爸过两天就回家!给你们买好多好多好吃的、好多玩具好吗?”从大年二十九开始,杨刚就坚守在岗位上。他的爱人王颖在雁塔区疾控中心流调队工作,也是日夜忙碌,无法回家。王颖的母亲在电话里说:“这几天工作比较辛苦,注意做好防护。两个孩子由我照顾,你们就不用操心了。”想孩子时,他们就跟孩子视频聊会儿天,夫妻俩的交流也仅限于在电话和微信里的简单问候。杨刚表示:“我是支部的组织委员,应该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冲在前面。牺牲短暂的相聚,是为了将来平安的团圆。”

党龄10年的王永,爱人刚刚在一月初诞下一个可爱的女儿,爱人和女儿还需要他在身边照顾。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更好地履职尽责,他毅然放弃回家的机会,只是在短暂的闲暇时间隔着手机屏幕在视频连线时看看家人,成为抗击疫情的中坚力量。

党员范亚伟膝盖关节损伤,行动不便。曾经是一名军人的他,发扬“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作风,不顾医生“要在家好好休息,减少活动”的叮嘱,依然拖着病腿、忍着疼痛走在卫生监督检查的路上。同志们看着他都心疼,让他休息休息,他却义无反顾践行着他的职责,坚守着他的岗位。

荆波,一名有16年党龄的党员,是雁塔区卫生监督所的一名司机。1月23日凌晨3点30分左右,副所长杨刚打来电话,荆波就悄悄离开了熟睡中的家人,以最快的速度赶回单位。连日来出车任务繁重,他坚守岗位,随叫随到,无怨无悔。

这样的故事讲也讲不完。在责任和亲情之间,雁塔区卫生监督所的中青年党员不约而同选择了担当。他们也是别人的孩子、父母、伴侣,万家灯火,他们也想回家过年、陪家人守岁。而此时,他们却只能把这份心愿化成与疫情抗击、与病毒斗争的动力,默默坚守在工作岗位上,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为群众筑起一道坚实的健康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