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路上党旗飘扬——记东关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

东关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是碑林区一所全年开诊的基层医疗单位,“情系百姓健康,共筑和谐社区”是他们的服务宗旨。这个正月,中心全体职工放弃休假,共同奋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道路上,广大党员同志更是冲在前方、履职尽责。

书记带头深入社区逐户摸排。按照区疫情指挥部要求,中心选派医护人员,由书记何严带队前往各社区,与民警、社区工作者一起挨家挨户摸排“三类人员”,并为居民发放防护知识宣传彩页。

主任领队驻扎酒店隔离服务。中心组成20人的党员医疗团队,在主任李洁的带领下24小时驻扎在武汉籍滞留人员服务点,开展消毒、测体温、送饭、清运生活垃圾、日常心理疏导及其他服务,获得武汉籍同胞的大力赞扬和感谢。

党员自荐奔赴前线流调消杀。中心党员郑雨、曹明、夜伟健等6名同志主动请愿,前往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各小组,不分昼夜开展标本收集、患者转送、社区消杀、接送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等工作,董佩、李洲晨蕊两名同志深受鼓舞,在战役前线递交入党申请书。

医护人员对照标准解除隔离。在入党积极分子成路的带领下,中心医师团队奋战深夜,穿梭在各个社区和居民楼中,为符合条件的居家留观人员解除隔离。

行政后勤储备物资做好保障。在中心党员冯艳花、韩博、关辉的带领下,行政后勤工作者积极协调联系防消用品供应商、做好日常消毒和防疫知识培训、部署人员分工安排、整理工作数据上报等,在为前线人员做好保障的同时也编入队伍在前线开展防疫工作。

像这样连续奋战在抗击疫情路上的党员和医务工作者在东关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还有很多,他们是国家血脉里的一个个细胞、是祖国蓝图里的一棵棵小草、是党旗上的一滴滴鲜红、是辖区居民的“健康管家”,他们都在各自的岗位默默奉献,尽己所能地热爱祖国,为在家中自我隔离的百姓护航。泱泱中华,神舟浩土,只要我们万众一心、团结互助、迎难而上,胜利一定就在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