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隔离时时监管 东关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暖心服务助力复产复工

“您好,我是东关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科医师,经过14天的居家隔离,您体温正常,身体无异常,这是我的手机号和微信,有什么医疗需求随时打电话,解除隔离后您勤洗手、多通风、减少出门、戴好口罩……”日前在辖区开展解除居家隔离任务的全科医生们耐心细致地向居民介绍隔离解除后疫情防控注意事项。

“谢谢咱们社区医院的医生们,在居家隔离期间为我们及时提供医疗服务,我老伴骨折卧病在床,一个电话你们上门为我老伴送药换药,每天都关注我们的身体状况,有了你们的帮助,才让我们顺利度过隔离期。现在老伴心态很平稳,也不烦躁了,解除隔离之后我们也会尽量待在家里,好好配合政府的疫情防控的工作,不给国家添麻烦。”2月24日东关社区已解除居家隔离的汤大妈激动地向医务人员表示感谢。

在疫情防控最吃紧的时期,容不得半点放松,解除居家隔离后,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和推动辖区居民复工复产工作两不误,东关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人员们近期奔波在社区各个楼宇之间,在开展解除居家隔离任务的同时,利用专业特长,切实为做好群防群控,安全有序复工复产而助力:一是为居民们讲解日常防护、家庭消毒注意事项;二是发放春季流行病预防知识宣传单;三是宣传复工复产人员上班、就餐、乘坐交通工具、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四是推广中心微信公众号,在公众号发布健康保健知识。引导居民尽可能减少不必要的外出,不到人群密集场所,不聚会,不聚餐,提高自我约束意识,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两同时”。

截至2月24日,东关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解除居家隔离1325人,密切接触人员核酸检测47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