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塔区等驾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筑就抗疫铜墙铁壁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雁塔区等驾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响应号召,敢于担当,坚守岗位,积极奋战在防控一线,以实际行动筑起抗击疫情的严密防线。

陈辉是等驾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2月5日凌晨,接到区防控指挥部筹建某医院留观点的通知,他立即赶往医院协调安排,划定了隔离区和独立通道,改造了部分病房,对部分区域作了隔离,圆满完成了任务。因在筹建工作中表现突出,2月13日,筹建某养老院留观点的任务再次安排给了他。他二话不说,说干就干,与院方人员一道,按“三区两通道”进行了空间划分,检查了供水供电,对接了消杀公司,设置了医废暂存间,加强了安保和后勤保障,使该院很快达到了接收留观人员的标准。

杨静是等驾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计划免疫科科长,参与了某医院留观点的筹建工作,并负责该观察站日常管理。她多次不顾个人安危,前往病房安抚情绪不稳的留观者,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让他们安心留观。她联系专业公司,及时清理留观点所产生的医废垃圾,对医院整体区域尤其是病房、过道、重要出入口、公共区域等重点部位进行全方位的消杀。为提升隔离区房间利用率,一旦有解除留观者离开,她立即安排专人进行房屋消毒,确保能够立即接收新的留观者。

守土有责,守土尽责。雁塔区有成无数个像陈辉、杨静这样的“逆行者”坚守一线、默默奉献,凝心聚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