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监督所持续开展复工复产单位疫情防控指导检查

近期,随着疫情防控工作形式持续向好,我市各行各业有序复工复产,为进一步落实好企业主体防控责任,严防输入性病例造成疫情反弹,西安市卫生监督所持续加大了对复工复产市管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检查,主要针对企业卫生管理制度落实、卫生许可、从业人员健康证明、是否制定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预案、体温检测工作等方面均进行了详细的检查。

从检查来看,被督查场所大都能按有关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引落实:防控工作中主体责任明确,并有专人负责;在入口处设立体温检测点,上岗员工和顾客测量体温正常、佩戴口罩方可进入;对场所卫生进行定期消毒和加强通风,要求使用集中空调通风系统的公共场所必须严格落实有关疫情防控卫生要求;从业人员个人卫生达标,严格落实个人防护措施,持有效健康合格证明上岗从业。

一、公共场所经营单位

公共场所市直管单位35家,多数为五星级酒店,截止目前复工单位18家,督导检查17家。

二、传染病防控

市管医疗机构70家,目前复工单位29家,对复工单位均进行了督导检查,对发现问题建立台账,对现场不能整改到位的,下达监督意见书限期整改,并及时对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

三、消毒产品

目前,西安市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含市管单位57家,目前已复工34家,对复工单位均进行了督导检查。

四、生活饮用水

市管生活饮用水单位共三类72家,其中集中式供水单位9家单位,没有停产;二次供水单位22家单位,20家复工;涉水产品生产企业市管41家单位,14家复工。

五、职业卫生类

西安市卫生监督所共监管职业卫生机构有四类73家,其中放射诊疗机构36家(含省级许可、省市共同监管放射诊疗机构7家,市级许可、市区共同监管9家),放射卫生技术服务机构10家,职业健康检查机构21家,职业病诊断机构6家。

截止2020年3月20日,上述四类73家单位均有序开展工作。

下一步,西安市卫生监督所将持续对复工复产企业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确保各被监管单位复工复产平稳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