碑林区:积极做好疫情防控,为学生开学保驾护航

为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辖区西安市第二中学高三师生们开学工作的有序进行,碑林区东关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成立了学校疫情防控医疗保障组。

为做好辖区学校消毒、学生健康监测处置指导工作,东关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一是建立驻校工作机制,抽调传染病管理专干进驻学校,指导学校开展防控工作;二是指导学校开展培训工作,制定消毒、健康监测处置指导措施,为师生们发放新冠肺炎防控宣传资料,对学校保健医生进行防控知识及学生健康监测处置流程培训;三是指导学校落实健康状况监测,做好晨午晚检工作,落实西安市学生健康监测处置流程;四是指导学校做好日常防控措施,向辖区中、小学免费发放25kg含氯消毒剂,传染病管理专干现场指导学校工作人员正确消毒配比方法,督导做好教室内空气、物体表面、学生食堂、手卫生、办公设施等消毒工作。

下一步在学校有序开学后,碑林区卫健局还将结合春季学校传染病防控督导工作,对辖区师生们开展相关传染病防治知识宣讲活动,为碑林区学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健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