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央区召开2020年病媒生物防制培训会

为全面做好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发挥爱国卫生运动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加强全区病媒生物防制工作,降低病媒生物密度,有效避免发生病媒生物危害事件,6月11日下午,未央区爱卫办组织召开了2020年全区病媒生物防制培训会,区爱卫会各成员单位、各街道办事处、大兴管委会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分管领导及专干、区卫生健康系统局直各单位、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辖区一级以上医疗机构病媒生物防制工作专干7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爱卫办副主任、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周芙蓉同志对全区2020年病媒生物防制工作从工作目标、工作重点、各部门责任分工以及工作要求各方面进行详细安排部署,并就全区2020年防控重大传染病工作进行通报及安排部署,同时与相关成员单位签订了2020年病媒生物防制工作目标责任书。

区爱卫办特邀市级病媒生物防制专家吴鹏斌老师从病媒生物孳生地调查、防护设施的完善、各种方法的杀灭、最后的清扫和修复等方面对大家进行了系统的培训。

通过本次培训使大家进一步了解病媒生物防制工作的重要性,明确了病媒生物防制特点,掌握了防制标准、方法、技术,为未央区病媒生物防制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为做好爱国卫生工作提供了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