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塔区卫健局采取“三强”措施 筑牢院感防控线

按照市卫健委关于加强医疗机构内部管理防止疫情反弹工作会议精神,为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全区各医疗机构预检分诊、发热患者管理及感染防控等内部管理,防止疫情反弹,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雁塔区卫健局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一是强调“九个一律。6月13日当晚迅速制定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医疗机构内部管理防止疫情反弹的通知》,就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特别是将“九个一律”要求再传达、再强调、再细化;二是加强监督检查。迅速开展全区各级各类医疗机构督导检查。组织医疗、护理(院感)专家、医政科、公卫科、卫生监督执法人员,以街办为单位分为8个指导检查组,以 “九个一律”要求为指导方针,集中在6月14至19日对驻地6家发热门诊及区管各级各类医疗机构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目前全区开诊的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共387家,此次督导检查医疗机构387家,督导检查覆盖率100%;三是强化核酸检测。按照国家卫健委《关于加快推进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施意见》及市卫健委“九个一律”关于重点人群“应检尽检”要求,要求各医疗卫生机构立即对本院全体工作人员、新住院患者及陪人进行核酸检测。截至目前,全区358家机构已进行重点人群核酸检查,医疗机构工作人员检测人数5933人,前一日住院患者检测人数135人、前一日陪护人员核算检测人数86人。对不能完成对本院工作人员、新入院患者及陪人核酸检测的医疗机构要求立即停止接诊。

下一步,雁塔区卫健局将进一步强化医疗机构内部管理,不折不扣落实“九个一律”要求,继续加强辖区各级各类医疗机构的监督和指导,不断提升医疗机构疫情防控能力,将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各项工作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