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潼区召开2020年健康细胞示范建设工作安排会

6月23日下午,临潼区召开全区2020年健康细胞示范建设工作安排会。八类健康细胞示范建设牵头部门分管领导及业务科室负责人、区卫生健康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区健康办全体人员参加。区健康办副主任、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郭宏欣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宣读了《西安市临潼区健康临潼建设工作委员会关于进一步明确健康细胞建设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西安市临潼区卫生健康局关于建设健康细胞示范建设工作机制的通知》等文件,并结合《西安市临潼区贯彻落实陕西省2020年健康细胞示范建设工作任务实施方案》安排部署了今年的示范建设工作任务,简要通报了前期全区健康细胞示范建设工作情况及存在的问题。

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深刻理解健康细胞示范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各单位充分认识到开展健康细胞示范建设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健康优先”的发展理念,加快推动8类健康细胞示范建设进入实质性阶段。要突出重点,切实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各单位要准确把握深化健康细胞示范建设的核心内涵,通过八类健康细胞触角,把健康理念播撒到全社会各个角落,实现健康行为全覆盖,健康服务全方位。要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健康细胞示范建设各项工作。各单位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沟通协调,广泛宣传引导,将健康细胞示范建设,作为一项重大民心工程来实施,逐步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大力提升居民健康素养,推动健康临潼建设的全面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