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塔区积极号召全区广大干部职工参加献血活动

近期,随着医疗服务秩序逐步恢复,临床用血需求大幅增加,血液供应保障压力持续加大。为进一步做好疫情期间血液保障工作,雁塔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再次号召全区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加入献血队伍,积极参与无偿献血,保障有足够的血液来挽救生命。区政府各部门、各街道、社区、村及各复工企事业、社会团体单位加强对无偿献血的宣传、教育、组织、动员工作,以“众志成城 热血逆行”为活动主题,号召干部职工加入到献血队伍里来,积极参与无偿献血,保障有足够的血液来挽救生命。

6月19日,公安雁塔分局、区卫健局前往小寨百盛献血点开展献血,拉开疫情期间第二轮献血活动序幕。全区广大干部职工,勇敢无畏,挽起袖子献出热血和爱心。活动现场,在工作人员引导下,献血人员认真填写表格、录入个人信息、接受血压测量、血型检验等相关检查。“在这抗击疫情时期,希望我们献出的血液可以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一位符合条件成功参与献血的干部这样说。献出的是鲜血,带来的是希望。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职工,积极投身公益,助力抗击疫情,这就是雁塔干部的责任与担当!话虽朴实,却真诚地道出了所有为抗击疫情前来无偿献血同志们的共同心声。本次献血活动,雁塔区再次用无私奉献书写了大爱无疆,用青春热血诠释了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保障临床患者用血需求,为决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力量。截至6月24日,疫情期间全区共40余个部门及单位,750余人报名参加献血活动,经过筛选174人符合条件,献出血液285袋,共计57000毫升。

接下来,区卫健局将与西安市中心血站保持紧密联系,积极组织开展2020年第七届卫生健康系统无偿献血月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提升雁塔区卫生健康系统社会形象、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无私奉献精神,全力推动雁塔区无偿献血工作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