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塔区政府领导深入考点检查督导高考疫情防控准备工作

为确保2020年高考工作安全顺利进行,7月6日下午,雁塔区副区长吕东国带队到陕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西安市第四十六中学和西安市第五十三中学,实地督导检查各高考考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吕东国一行仔细检查了各考点疫情防控措施、考务环境设置和后勤服务保障等工作落实情况,详细了解考生入场安全检查流程、应急预案、防疫物资、驻校防疫人员、发热观察室、备用考场等工作准备落实情况,听取了各考点学校关于高考考点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汇报,并给予具体的指导意见。

吕东国指出,高考事关千家万户,涉及到广大考生的切身利益,社会关注度高,特别是今年高考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特殊背景下进行,一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风险意识,落实保障措施,决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充分做好做足各种应急预案,做好重点环节监管,严格执行工作程序,确保遇到情况能快速反应、精准应对、稳妥处置,力争以“万无一失”的工作作风,确保2020年高考工作安全平稳、有序圆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