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卫生监督机构联合对雁塔区高考考点及周边公共场所卫生环境进行督导检查

为切实保障高考期间各考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确保广大师生住宿卫生安全,7月6日,西安市卫健委综合监督处、市卫生监督所、雁塔区卫健局、区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对雁塔区内高考考点及周边公共场所的卫生环境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

在各考点,联合检查组仔细查看了考点入口疫情防控设施设置及物资储备情况,现场抽查了使用手消产品、温度计质量,并对考点入口工作人员落实入场人员消毒、扫码、测温等防控措施情况进行询问查看。在各住宿场所,联合检查组对各机构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公共用品用具清洗消毒保洁、顾客信息登记、工作人员体温监测登记等进行全面细致的查看,还重点检查了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联合检查要求相关机构立即整改到位。截至7月6日,各专项检查组已对全区11家考点及周边24家住宿场所进行了监督检查。

高考期间,雁塔区卫生监督执法队伍将持续加大辖区内高考考点及周边公共场所卫生环境进行督导检查力度,加强重点单位巡查监督频次,不断督促各相关单位机构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保障措施,全力以赴为高考顺利进行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