碑林区卫健局多举措做好高考医疗保障工作

2020年度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于7月7日、8日进行,碑林区卫健局制定下发《关于碑林区卫生健康系统2020年度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疫情防控及医疗保障工作预案的通知》,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点对点负责辖区内考点医疗保障救治工作。

为切实做好该考点高考期间疫情防控及医疗卫生应急保障工作,一是组建以中心主任为组长、临床经验丰富的医护人员为成员的医疗保障队,明确分工,责任到人,确保及时有效开展医疗救护、疾病预防控制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等工作;二是对医疗救护队成员进行岗前培训,切实负责考点工作人员的消毒指导、考生体温监测、健康评估、疫情防控现场指导和应急医疗救治等工作;三是配备急救药品,氧气袋,疫情防护物资(防护服,护目镜,防护面罩,N95口罩)、速干手消毒剂等。

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是国家选拔人才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全社会普遍关注的一大热点,事关千家万户和每一位考生的切身利益。全力做好高考医疗卫生保障工作是我们医务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碑林区全面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制,力争实现“零隐患、零差错”的医疗卫生保障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