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央区举办2020年中医适宜技术培训会

为进一步推动我区中医药发展,提高基层中医药适宜技术应用能力,2020年9月16日-17日,未央区卫生健康局在长安医院组织开展了中医特色疗法暨适宜技术培训会。

省针灸协会专家刘智斌、黄山、王强虎、王渊教授,区卫生健康局党委副书记周芙蓉、中医与体制改革科相关人员,综合医院中医科、区中医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医诊所卫生技术人员共170余人参加会议。

在开班仪式上,周芙蓉副书记强调要大力发扬中医传统疗法,进一步推动全区中医药事业发展。并要求与会学员珍惜本次培训机会,认真学习,积极互动。一方面要夯实理论基础,另一方面要加强实践操作技能经验的积累,将本次培训的精髓灵活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安全有效的中医医疗和保健服务。

随后,省针灸学会各专家教授分别进行了专题授课,并现场为学员进行操作演示。参会学员纷纷表示,省级专家倾囊相授,课程紧凑高效,能与专家现场交流互动,受益匪浅,希望课程时间更长一些,今后这样的课程更多一些,让大家学到更多新技术。

培训结束后,对参会的全体学员进行了考核,考核合格者,将由陕西省针灸学会发放中医适宜技术培训证书。

为期二天的学习班时间虽然短暂,培训人员纷纷表示,对此次培训非常满意,增强了学习中医的信心,表示回去以后尽最大努力开展中医适宜技术工作,力争把中医适宜技术继承好,发扬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