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央区开展卫生应急知识宣传

为动员全社会共同关注卫生应急工作,提高群众卫生应急知识,未央区卫生健康局联合区红十字会、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张家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于9月17日上午,在未央区凤城八路盐西社区开展卫生应急知识宣传及义诊活动。

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是造成或者可能造成社会公众健康严重损害的重大传染病疫情、群体性不明原因疾病、重大食物和职业中毒以及其他严重影响公众健康的事件。通过宣传卫生应急知识,进一步提高民众卫生应急素养,切实维护公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宣传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群众参与度高,在向群众普及卫生应急知识的同时,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还为群众进行心肺复苏现场演示、指导。进一步增强群众急救互救意识,营造人人学急救,人人会急救的良好氛围。本次活动制作宣传横幅1条,发放宣传折页300余张。接待群众健康咨询200余例,测血压、血糖共计150余例,获得了群众的广泛好评。

此次宣传同时还发放了手足口病、流行性腮腺炎、呼吸道传染病等各类传染病防控知识手册200余份。通过宣传,普及了卫生应急知识,提高了群众自我保护意识,宣传活动取得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