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央区卫生健康局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为进一步提高未央区卫生应急能力建设,强化医务人员卫生应急知识储备,提升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水平,促进全区卫生应急队伍系统化、正规化和标准化建设,同时全面做好未央区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科学、快速、有效处置突发疫情,9月21日下午未央区卫生健康局组织区疾控中心、通用环球西安西航医院在凤城医院学术报告厅开展2020年未央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未央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刘胜敏做为应急演练总指挥,宣布演练开始。未央区疾控中心、西航医院共 24名工作人员参与演练;区卫生健康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局直各单位、辖区一级以上医疗机构、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约50名现场观摩。

本次演练模拟了在西航医院发热门诊出现一名新冠肺炎疑似症状的发热患者后,未央区卫生健康系统及时诊断发现、快速报告、规范处置的全过程。重点演练了疫情报告、流行病学调查、穿脱二级防护服标准流程、采样检测、隔离留观、健康教育、疫源地消杀等关键环节,演练全程细致的呈现了个人的防护措施和调查的信息化技术,展示了未央区应急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过硬的技术能力。

西安市疾控中心陈志军副主任对本次演练作了指导点评,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了不足及改进方向;西安市卫健委应急办主任王选民就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做了相关指示;未央区卫健局局长李建新对全区医疗卫生机构提出了疫情防控要求:一是加强领导重视,完善疾控和应急机制;二是加强监测预警,提高应急反应能力;三是加强实验室建设,加大应急物资储备。

今天的演练是为了明天的实战,现在我们挥洒的每一滴汗水都会在未来获得丰厚的回报,未央区卫生健康系统将以本次演练为契机,更加科学、专业、积极、主动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秋冬季各项传染病疫情防控应急措施,为全区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为健康中国建设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