碑林区卫生健康局开展2020年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宣传周活动

为进一步推进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规范实施,不断提升辖区居民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知晓率和感受度,9月7日—18日,碑林区卫生健康局组织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了以“基本公共卫生防疫情护健康”为主题的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宣传周活动。

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积极响应,通过采取现场义诊咨询、健康科普等形式开展此次宣传活动,为群众讲解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和家庭医生签约相关政策,免费量血压、测血糖,发放健康礼品,预约健康体检,建立居民健康档案,开展签约服务等,引导居民主动参与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扩大服务覆盖面。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余种2700余份、宣传礼品1400余份,咨询健康义诊1200余人,签订家庭医生服务协议230余份,建立居民健康档案600余份,累计受益群众达2600余人。同时,通过此次宣传周活动,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还积极开展了创文宣传,大力提升辖区群众对创文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感,为建设“健康碑林”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达到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