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塔区卫健局组织开展2020年“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0年10月10日是第29个“世界精神卫生日”,为弘扬攻坚克难的伟大抗疫精神,进一步提升全民精神卫生和心理健康意识,倡导社会关注、支持精神卫生和心理健康工作,积极推进《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心理健康促进行动,10日上午,雁塔区卫健局组织区精防办、雁塔甘露医院精神卫生专家、辖区12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精防专干在电子正街紫薇城市花园广场开展了主题为“弘扬抗疫精神,护佑心理健康”的主题宣传活动。区卫健局副局长杨卫民参加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以义诊、发放宣传资料、开展心理健康知识咨询宣讲、心理健康素养调查问卷等形式开展,活动现场,市民纷纷上前向专家咨询自身心理健康问题。下午,辖区12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所属辖区通过义诊、设置宣传点、开展健康讲座、调查问卷等形式开展精神卫生日的宣传活动。活动共发放宣传彩页2500余份,现场咨询200余人,组织辖区居民通过扫码微信小程序,填写心理健康素养调查问卷共计1000余人。

现代社会生活节奏快、压力大,此次活动使群众对精神卫生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意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受到群众欢迎与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