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塔区接受全国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进单位评估验收

2020年10月10日,省卫健委二级巡视员、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处处长刘建国一行4人,对雁塔区创建全国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进单位进行评估验收。市卫健委二级巡视王子金、区政府副区长吕东国全程陪同。区人口和计划生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各街道分管领导参加评估验收汇报会。

首先,评估验收组来到电子城街道办事处政务大厅,现场查看计生办证、生育登记等相关计划生育工作流程,并召开了计划生育家庭座谈会,听取群众对计划生育的意见和建议。座谈会后查阅了电子城街道计划生育奖励优惠政策落实、人口监测等资料。随后,评估验收组又来到曲江爱鹿果子托育中心,实地调研了该中心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开展情况。最后在雁塔区区政府,吕东国副区长就三年来全区计划生育及优质服务示范单位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向评估验收组进行了详细汇报,并陪同评估验收组查阅了全区全员人口数据库和计划生育各类工作资料。

就此次对评估验收,省卫健委巡视员刘建国对雁塔区计生创优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雁塔区各级部门单位认识到位,各项工作运行机制良好、全区网络健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