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塔区卫健局组织开展“全国高血压日”健康教育宣传活动

为有效开展第23个“全国高血压日”宣传教育活动,围绕今年宣传主题“18岁以上知晓血压”,雁塔区卫健局积极组织区疾控中心及辖区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走出机构,走进社区,来到社居民楼下,以多种形式开展高血压防治知识健康教育宣传活动,指导群众做好自我血压的管理。

10月12日一大早,长安南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慢病专干、临床医师,走进辖区西八里社区,通过悬挂宣传主题标语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健康宣传手册、张贴宣传海报、设立现场咨询台等多种形式普及高血压防控科普知识,并免为群众费测量血压,为有需求的患者进行高血压用药指导,提供医疗健康咨询,受到小区群众的热烈欢迎。电子城光华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把“诊室”和健康教育“讲堂”搬到了中心大门口,向过往群众普及高血压防控科普知识,发放健康宣传手册,教育引导18岁以上成人定期自我检测血压,做好血压自我管理,逐步养成低盐饮食、控制体重、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培养良好的睡眠习惯的健康生活方式,积极防治高血压。

此次全区“高血压日”宣传活动,共计悬挂横幅12条,摆放宣传展板20余块,发放宣传和宣传用品2000余份,义诊约1100余人,受益人群达共计40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