鄠邑区召开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2020年10月23日上午,西安市鄠邑区召开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区政府副区长、区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指挥部办公室主任谢永平同志,区防控指挥部各工作组(工作专班)成员单位、各镇街、各园区管委会负责同志、区卫健局领导班子及区级各医疗卫生单位主要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区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区政府督查专员沈养平同志主持。

会上,区防控指挥部疫情防控组、医疗救治组、交通查控组、社区防控组、区市场监管局、区投资工信局、区文化旅游局、区教科局及区大数据信息中心等单位就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阶段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区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区卫健局局长马彦平同志传达学习了徐明非副市长关于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讲话精神,对全区下一阶段防控工作进行扎实安排部署,要求各区防控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要充分认识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和长期性,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快速落实徐明非副市长关于秋冬季疫情防控的讲话的各项安排部署,抓紧抓实抓细全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筑牢入境管控、中高风险地区人员管控、冷冻食品冷链输入三条防线,紧盯重点场所、集体和个人监测、药品监测三个重点,做实人员、物资、隔离网点三个储备,提升专业队伍、核酸检测、医疗救治三个能力,强化协作,全力抓好落实,确保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

最后,谢永平同志强调:一是要认清形势,思想上再重视,重启备战状态,克服连厌战情绪、麻痹思想,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任务,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二是要突出重点部位,加强医院、商场、超市、饭店、公园、客运站、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排查管控。三是要紧抓重点环节,严守医疗机构诊疗关,加强发热门诊的预检分诊,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报告、早治疗,坚决杜绝医院病患交叉感染。四是要完善应急预案,各部门、各单位有针对性的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提高实战处突能力;五是要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对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重点再加固、防控要求再落实,建立完善共同责任体系,坚决防止疫情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