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市卫健委赴未央区考察学习

10月27日上午,九江市卫生健康委一行18人来未央区考察学习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方面的成功经验,考察采取座谈、查阅相关资料、实地观摩学习等方法进行。区卫生健康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城管执法局相关领导陪同。

首先,考察组来到未央区卫生健康局,就创建和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方面的做法进行了座谈。区卫生健康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建新介绍了未央区在去年国卫复审期间紧盯国家卫生城市标准,提高政治站位,针对问题顽疾、薄弱环节,开展专项歼灭战,抓长效、建制度的工作做法。考察组查阅了未央区创卫复审工作的相关资料,并在卫生城市长效机制和指标体系建设、爱国卫生运动的考核内容和结果运用、健康城市建设经验及复审工作经验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随后,考察组先后实地观摩了天地缘综合农贸市场和纬三十一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周昆龙、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副局长袁海涛,分别介绍了未央区农贸市场和背街小巷在创卫复审期间开展集中综合整治、不断加强对市容环境秩序整治力度的工作经验和做法。

考察结束后,九江市卫生健康委创卫考察组对未央区严格标准、扎实推进,顺利通过国卫复审目标的工作做法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也学到了很多工作经验,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