碑林区卫生健康局举办2020年优质服务基层行、基层医疗卫生内科医师能力提升培训班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和标准化建设水平,持续强化医疗质量、护理质量、医技质量管理,10月21日—11月4日,碑林区卫生健康局联合陕西省人民医院举办碑林区优质服务基层行、基层医疗卫生内科医师能力提升培训班。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的领导及相关专业技术人员等共150余人次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陕西省人民医院王建华副院长致辞,从医院自身的行业特色优势、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人才帮扶、业务培训以及下一步医联体工作方向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区卫生健康局蔡永鹏副局长对此次培训的目的、意义以及要达到的目标进行了动员讲话,并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增强学习内在动力;二是学以致用,切实提升能力素质;三是遵守纪律,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本次培训由陕西省人民医院20余位专家、教授授课,采取理论培训和临床实践相结合的方式,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紧扣基层卫生工作重点,内容包括医疗质量与安全管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服务能力评价指南解读,新冠疫情期间院内感染防控、监测及重点人群防护,临床护理质量管理,检验科的标准化建设、中医内科诊断及治疗,全科医学如何在社区医疗体系中强化内科管理及规范等。专家们的讲课深入浅出,培训现场气氛活跃,秩序良好,学习氛围浓厚。

此次培训将进一步提升碑林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医务人员技术水平,对强化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起到积极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