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津南区政协到碑林区疾控中心考察交流

2020年10月21日上午,天津市津南区政协黄厚祥副主席一行9人,来到碑林区考察交流公共卫生和应急体系建设工作。碑林区政协副主席孔维岳、区政协社会事务委员会主任杜树德、区卫生和健康局副局长蔡永鹏及区政协、区卫健局相关人员陪同,区疾控中心主要领导接待,实地考察了我中心建设发展情况,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9:30分,天津津南区一行到达区疾控中心,中心副主任张赟引导参观并详细介绍了区疾控中心布局、人力资源、科室分工和基础设施等情况,考察团一行按从前至后顺序先后对中心各科室进行了参观,了解了区疾控中心各项业务开展情况,并随后召开了座谈交流会。

交流会上,碑林区政协副主席孔维岳介绍了碑林区基本情况,同时陪同津南区政协一行观看了区委组织部给碑林区疾控中心拍摄的《疫见初心》微视频。随后区卫健局副局长蔡永鹏介绍了碑林区卫生健康局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基本情况,最后区疾控中心主任彭华介绍了中心近三年的疾病防控、取得成绩、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及展望。

交流期间,津南区政协委员、区八里台镇卫生院院长刘维君询问碑林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艾滋病都做哪些工作?疫苗如何配送等情况;津南区政协委员、区卫健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王玉莉询问了碑林区社区卫生服务站如何管理?区卫健局副局长蔡永鹏、区疾控中心主任彭华对相关问题进行了全面细致回答。同时就疾病预防控制体系的改革内容进行了探讨和学习,尤其是天津最近出台的改革方案得到了共同的赞许。

通过本次实地考察交流,区疾控中心将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在区卫健局的支持下,进一步以加快人员编制扩充、推进疾控基础建设、提升实验室能力为目标,向发达地区区疾控中心看齐,努力把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建成在设施、技术和综合实力等方面具有较高水平的公共卫生专业机构,全面发挥疾控中心在专业领域支撑政府决策和服务民生的关键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