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召开教育卫生重点项目调度会

10月28日下午,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总规划师陈默主持召开西咸新区教育卫生重点项目调度会,通报新区学校、医院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传达10月27日全市疫情防控调度会议精神和新区管委会主要领导关于疫情防控最新指示要求,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明确要求、完成各项指标任务。督查室和教育卫体局要就10月27日新区三季度追赶超越点评会上通报的有关大王中心卫生院的市考指标做好沟通协调,确保目标任务完成。二是做好学校、医院高水平建设,提升教育、医疗水平,切实做好新区民生保障工作。明年秋季招生的学校必须在6月底前全面建设完成,医院建设要坚决落实岳书记“绝不能出现烂尾”的指示批示,每月向新区党工委管委会报告学校、医院建设情况。三是扎实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方面,要切实加强喀什元素人员摸排管控、切实加强自身队伍建设、切实落实重点人员“应检尽检”、切实加强隔离酒店人员管控。场所方面,要加强医疗机构、隔离酒店等重点场所管控,落实好长效管理机制。物品方面,要坚决贯彻落实市委调度会要求,原则上近期不进口冷冻生鲜产品。此外,做好核酸采样应急储备,新区指挥部办公室要对各新城指挥部物资储备情况进行检查。预案方面,10月底前各新城要以全员核酸检测演练为主开展应急演练。新区指挥部要持续开展督导检查,每两周向新区党工委管委会报告一次检查情况。新区指挥部办公室牵头起草全员核酸检测方案,做好相关工作组集中办公工作。

新区督查室、资源规划局、住建局、财政局分管负责同志;各新城管委会分管领导、园办相关负责同志,新区、新城教育卫体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