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潼区疫苗和预防接种管理培训班圆满落幕

为进一步规范全区疫苗流通管理,加强预防接种安全实施,10月31日至11月1日,临潼区卫生健康局组织召开2020年疫苗与预防接种管理培训班。本次培训班特邀省疾控中心免疫规划所刘毅、商洛市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白晶进行授课,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郭宏欣参加会议并讲话。

开班仪式上,区疾控中心主任宋晓曼通报了临潼区免疫规划工作存在的问题,同时从刻苦学习、理论联系实际和自觉遵守纪律三个方面与参会同志进行亲切交流。

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郭宏欣通知对此次培训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思想重视,提高认识;二是强化工作水平,提高工作质量;三是加强规范化管理能力,提高预防接种工作能力,他强调,疫苗接种工作关乎千家万户,各负责同志一定要站在全区全局高度上做好计划免疫工作,提高公共卫生服务能力,为更多群众做好服务。

各位专家从AEFI监测与处置、特需儿童接种、查验预防接种证和疫苗与冷链管理等方面为参会人员进行专业培训。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加强了辖区各接种门诊医务人员安全接种的意识,丰富了医务人员疫苗相关知识,提高了大家对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的处理能力,为疫苗接种工作安全、高效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辖区乡级预防接种门诊、产科医院、犬伤门诊、驻临大学校医院免疫规划管理和预防接种工作人员共计396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