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文旅健康局召开计生特殊家庭“三个全覆盖”工作会议

为加大对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的扶助关怀力度,提升扶助关怀工作水平,高新区文旅健康局于11月3日上午召开计生特殊家庭“三个全覆盖”工作会议,高新区12个镇(街)、16个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对省卫生健康委和省计划生育协会《关于落实计划生育特殊家庭联系人制度等“三个全覆盖”专项行动的指导意见》进行解读,随后宣读了《高新区文旅健康局关于成立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扶助关怀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和《高新区文旅健康局关于设立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就医绿色通道的通知》,并对高新区“三个全覆盖”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最后,文旅健康局公卫部临时负责人谭新就此项工作提出要求:民生问题事关国家大计,事关群众安危,特殊家庭则是影响和制约民生全面改善的一块“短板”,大家一定要解决好特殊家庭的后顾之忧,让这些家庭同其他家庭一样安宁稳固、逐渐向好,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关爱,维护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