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央区卫生健康局开展全区全员核酸采样动员暨培训会

2020年11月5日下午,为进一步做好未央区全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应急准备工作,未央区卫生健康局在长安医院学术报告厅开展《未央区全员核酸采样动员暨培训会》。未央区卫生健康局李建新局长,医政医管科、健康促进与疾病预防科负责人,各级医疗机构负责人,门诊部负责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及核酸采样队员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李建新局长就未央区全员核酸采样工作对各级医疗机构进行了动员讲话,指出为有效应对可能出现的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各单位应勇担重任,为进一步强化全区核酸检测能力、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应有贡献。同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医务人员强化技术、武装头脑,全面掌握二级防护规范和新型冠状病毒核酸10合1采样技术,为应对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的正常开展保驾护航。二是希望各级医疗机构扎实落实能源、设备、设施、物资、能力“五个到位”要求,着力提升核酸检测能力,确保一旦出现疫情5天内完成全区范围全员核酸检测,最大程度控制疫情扩散蔓延。三是希望医务人员践行初心,闻令而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医务工作者的使命。

随后,邀请专家对医务人员进行了《穿脱防护服》《核酸检测应急平台》《核酸检测系统流程操作》《10合1核酸混检采样技术》的培训学习。

通过本次未央区全员核酸采样动员暨培训会,核酸采样医务人员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全面落实秋冬季疫情防控措施,熟悉掌握新冠病毒核酸10合1混采采样技术规范,为全面提升全区核酸采样能力,备战全区全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需要,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持久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