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央区召开全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部署会议

为做好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准备,确保在五日内完成全区核酸检测,2020年11月5日下午,西安市未央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在长安医院学术报告厅召开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部署会议,全区街道各采样点负责人及社区负责人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未央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疫情防控组对全区疫情防控形势进行了分析,并针对全区核酸检测工作各街道社区承担的工作进行具体安排:一是要求全区各街道认真研究,制定各街道辖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方案,并按照既定采样速度合理推演,对采样点内的各小区采样安排采样顺序,保证流动采样队员能够在最短时间内完成采样。二是要求各街道在全员核酸采样工作开展前,明确各采样点位人员安排(点位负责人、组织动员协调人员、身份核验人员、秩序维护人员、消杀人员、志愿者等),同时要求各采样点提前准备所需物资(桌椅、帐篷、电脑、网络、电源线等)。三是要求各街办采样点做好无缝衔接,按照推演顺序提前通知居民,做好准备工作,保证全员核酸采样工作有序、快速开展。

未央区疾控中心针对采样点消杀工作注意事项进行了讲授,要求各街道在每日采样工作完成后,及时按照规定浓度进行采样点消杀,保证居民及医务人员安全。

西安金域检验公司为大家展示了全员核酸采样现场全流程的视频,并为大家详细解答了采样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各类问题,让各街道工作人员能够更加深入的熟悉和掌握全员核酸检测全过程以及组织协调方法。

通过本次未央区全员核酸检测安排部署会议,为全区核酸采样工作做好了准备,保证全员核酸采样工作高效、有序、安全、快速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