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塔区卫健局召开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核酸采样培训会

为进一步提升雁塔区核酸检测采样能力,扩大核酸检测范围,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迅速、高效地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11月6日上午,雁塔区卫健局组织召开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核酸采样培训会,对全区12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骨干核酸采样人员,就核酸咽拭子采样技术进行了培训。

本次培训首先播放了核酸检测咽拭子采样学习视频,随后由区疾控中心检验科工作人员现场培训《核酸检测咽拭子采样技术》及二级防护服规范穿脱程序及注意事项;由西安市金域医学检验所就《核酸检测系统流程操作》《10合1核酸混检采样技术》和《核酸检测应急平台》等内容为大家进行详细培训。参加培训人员就对照理论知识还分别进行了实践操作。为确保此次培训取得效果,现场由区疾控中心组织,对参加培训的人员一一进行了理论知识和采样操作的考试。

培训会还就近期国际疫情形势的严峻性,着重强调了核酸检测采样工作的重要性。要求所有人员必须加强学习,不断规范核酸检测样本采集操作;要求参加此次培训人员要对本中心所辖区的社区卫生服务站及村卫生室所有专业技术人员逐级进行培训,确保全区具备一旦发现疫情,有充足的力量在短时间内完成全部人群核酸采样任务,为做好秋冬季节疫情防控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