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央区迎接西安市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综合督查

2020年11月11日,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对未央区2020年度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开展情况进行了综合督察。考核组由市卫健委妇幼处处长党曦虹带队,专家组一行20余人。市中医管理局副局长倪安同时调研中医药健康管理工作。区卫生健康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建新陪同。

在草滩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首先向专家组一行汇报了全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开展的情况,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建新向专家组介绍了全区卫生健康事业重点任务三年行动方案的情况,全区全力加快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新建工程,做到超前谋划、超前建设,三年后全部达到社区医院的标准,面积均在5000平方米以上。汇报中同时提到全区通过数字化接种门诊等一系列工作,展现出全区对干好基本公共卫生工作的决心。

接下来,专家组按照组织管理、资金管理、项目执行情况和成效进行了专业细致的检查,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指导。党曦虹处长对未央展现出良好的工作风貌和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是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逐步均等化的重要内容,也是我国公共卫生制度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一直以来,全区高度重视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切实加强对项目工作的组织领导,确保项目工作顺利推进。近年来,未央区卫健局以绩效考核为抓手,着力推动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做实做细,不断推进全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化管理,完善社区卫生服务运行机制,切实提高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实效,提升服务质量。同时全区结合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的开展,让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开展提标提质,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今后,未央区卫健局将继续以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为抓手,不断完善基础建设,探索体制机制创新,规范运行管理,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充分发挥社区卫生服务在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中的重要基础作用,全面实现提高群众健康水平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