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卫健委信息中心调研指导阎良区卫生信息化建设工作

11月12日下午,省卫生健康信息中心吴德刚主任、市卫生统计信息中心李超主任一行3人来阎良区调研指导区域卫生信息化建设工作。区卫健局赵爱军副局长,区人民医院、区中医医院、信息中心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首先实地查看了心电诊断中心运营使用情况,并为区域远程心电诊断平台进行了揭牌。调研组实地察看了区人民医院服务器机房,详细了解了医院网络管理与安全策略设置。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信息中心与人民医院分别汇报了区域及院内信息化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当前正在建设的互联网医院项目进行了场景演示。

吴德刚主任表示,通过实地调研能够感受到阎良区卫健系统在信息化建设工作中想干事、能干事的决心与能力,肯定了阎良区本年度在加强信息化支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同时指出管理部门与医院要正视当前突出存在的网络与信息安全问题,坚持以医疗行业规范引导信息化发展。李超主任针对医院提出的信息化发展方向问题作出了科学解答,他指出,信息化建设不是政策要求,不是行政指令,而应基于管理部门、医院提高工作效率、减轻医务人员负担、提升患者满意度的内在需求,这一理论使全体与会人员受益匪浅。

赵爱军副局长对调研组一行的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同时表示,阎良区将认真落实省、市卫健委关于信息化建设的要求,坚持信息化发展与医政医管规范紧密结合的基本原则,信息中心在今后的信息化建设管理工作中,一要着眼全盘,均衡发展;二要加强部门间沟通交流,保证信息化建设在行业规范与法律法规允许范围内开展;三要加强与省、市主管部门对接,争取更多上级支持力量。